國際新聞通訊社《路透》(Reuters)日前驚爆中國國台辦付費台灣5家媒體報導收買台灣人心的新聞,不僅內容須先由北京官方審核、受訪者經共產黨挑選,還為此設立私人公司與媒體交涉以避人耳目,如今價碼細節曝光,甚至直指台灣政府早就知情!

 
《路透》(Reuters)日前驚爆中國國台辦付費台灣5家媒體報導收買台灣人心的新聞,不僅內容須先由北京官方審核、受訪者經共產黨挑選,還為此設立私人公司與媒體交涉以避人耳目,如今價碼細節曝光,甚至直指我政府早知情!(圖片翻攝路透網站

據《路透》報導,國台辦付錢指定報導的主題和篇幅,偶有地方政府或國台辦設立的公司,如北京的「九州文化傳播中心」和廣州的「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」;九州在2017年初付12萬300人民幣(約台幣53.4萬)換10頁彩色報導,為東部某省招攬投資和觀光,其中2篇關於投資的報導,不但先由國台辦「審稿」,甚至受訪者也是由中共宣傳部門挑選,此外,國台辦也曾付3萬人民幣(約台幣13.3萬),請媒體寫2篇招攬台商的專題報導。

據一名曾參與該類「交易」的記者透露,當中國給的錢漸成媒體主要收入時,有些媒體就會開始自我審核,避免報導踩到中國紅線,如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新聞就會避而不報,對此,《路透》直指該種作法將近10年,台灣政府早就知情!

事實上,今年5月在一場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《北京日報》報業集團舉辦的活動中,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就曾囂張指示台媒要「實現一國兩制」,當時與會的台媒包括旺中集團(中時、中視、中天)、聯合報系、東森電視台和TVBS等。

更多追蹤報導
外媒點名!九州文化竟隸屬中國國台辦
《路透》爆5台媒遭收買 吳釗燮:拿髒錢
中國收買5台媒? 陸委會:檢、調將追查
路透社指陸收買台媒 蔡:證實非空穴來風
中國收買台媒?綠委:下會期優先立法

https://reurl.cc/VKndb

全站熱搜

顏明輝_美商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